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的实施方案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48
  • 时间:2019-04-05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关于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工作部署,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市、县教育局及县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特组织开展2019“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一、活动目的

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年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倡导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过程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引导未成年人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43日下午

三、活动主题

祭扫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

四、成立领导小组

  长:王吉铁

副组长:汤宝安  余秀锐  陶富斌

  员:纪曙光  宋方祥  徐文山  潘远斌  董作青  吴海波  陈汉锡  王华芳及西校区高二各班班主任

  责:统筹、规划、督导活动落实。

五、具体安排如下:

1、活动现场总指挥人:汤宝安。汤宝安、李先成在队首带队,潘远兵、董作青在队尾跟队,余秀锐和宋方祥沿途巡查。

2、班主任和跟班老师全程跟班,确保学生不下队、不掉队、安全有序。

3、值周教师负责会场纪律及秩序。占小雪负责登记教师跟班情况。

4、主持人:宋方祥

5、领导讲话:汤宝安;学生代表讲话:王与玥

6、音箱设备、校旗、花篮准备:吴海波

7、花篮安排:张吉福

8、烈士陵园接洽:余秀锐  董作青  吴海波

9、宣传报道:纪曙光、延洪全

10、社区民警及保卫科3名安保人员随队护送。

六、活动过程中的安全事故范围

活动过程中出现学生中暑、摔伤、扭伤、撞伤、暴雨等现象。

七、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按照“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原则,发生以上事故应按如下步骤工作:

1、随队校车壹辆,由政教处宋方祥开车。发现学生中暑、摔伤、扭伤、撞伤等事件,随队老师应及时了解伤情,并根据伤情决定立即救治或由随队医生救治,同时向随队总指挥报告。

2、随队总指挥确定留守人员照顾受伤的学生并根据伤情由随队教师的车子送到县医院救治,随队的其他老师和其他人员则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3、现场总指挥根据学生受伤的程度,决定是否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班主任则应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将学生伤情报告家长。

4、如遇暴雨就地就近组织学生到安全地带避雨。

5、政教处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办公室则做好善后工作。

八、活动要求

1、全体学生必须统一着校服,于43日下午2:20在操场集中整队出发。

2、跟班教师必须按跟班安排表的安排跟班,任何人不得开车和骑车,会议结束后由班主任和跟班教师将学生安全送回,确保全体师生安全。

3、活动结束,各班开好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英烈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