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纪念烈士活动主持词

  • 作者:
  • 来源:
  • 点击:867
  • 时间:2019-04-05

清明节纪念烈士活动主持词

 

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

时值清明节前夕,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郧西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参加今天祭扫烈士墓活动的是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的高二全体师生。

今天的祭扫烈士墓活动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是领导宣读寄语;三是学生代表发言;四是全体学生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五是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六是向烈士行三鞠躬礼;七是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

现在,祭扫烈士墓活动开始。

首先,进行第一项:请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下面,进行第二项:请汤校长宣读寄语;

下面,进行第三项:请学生代表王与玥发言;

下面,进行第四项:请全体学生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下面,进行第五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待花篮放好校领导整理好挽联后,回到原位),此时宣布:

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

一鞠躬……

再鞠躬……

三鞠躬……

同志们,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

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学习和成长中发扬光大,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郧西的明天发展的更好更快努力奋斗!

最后,请各班按从前到后顺序,环烈士纪念碑瞻仰一周,然后有秩序的整队返校。

祭扫烈士墓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