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 作者:
  • 来源:
  • 点击:5880
  • 时间:2019-04-30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我校学生顺利参加县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活动安排

1、活动项目:按上级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县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2、活动时间:2019426

3、活动地点:县一中操场

4、参加人数:领队1人(学工处主任: 邹雪梅13997803348),副领队1人(学工处主任:王绪忠13886840080),保卫科1人(王佑宏),班主任9人。跟班教师9人。

二、应急机构及职责:

1.学校成立学生参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外出活动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负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组 长: 王吉铁 13872804468

副组长:殷均忠  张昌涛  张万炳

 :邹雪梅  王绪忠  欧高芬  吴海波  鲍有朝  江长彬

   王子敬  来金齐  陈开鸿  刘丁丁     王明海

   张元龙

学校值班电话: 6227451 15971886209

2、主要职责

1)加强安全教育,搞好安全分组,指定安全监管教师,做好安全检查,落实安全措施。

2)组织事故应急救助工作;

3)召开事故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事故应急救助工作;

4)决定启动本《安全应急预案》;

5)向上级报告事故应急救助的部署、准备、建议和要求;报告师生受损情况等;

6)抓好抢险救灾的宣传工作,维护学生稳定。

三、活动前的安全工作

1、对全体班主任、跟班教师的安全教育:

1)召开班主任、跟班教师会议,进行安全教育的总动员,强调组织纪律。

2)一律与学生一起前往,紧跟队伍,坚守岗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3)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2、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1)加强组织纪律性,听从指挥开始时统一按规定的时间在校集中,排队前往;结束后在终点按要求统一集中返校。

2)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掌握自护、自救、互救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本领。

3)学习并签订十堰市学校开展校内外集体活动申报审批表。

四、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预案,做到妥善处理。

(一)交通安全事故  

1、往返突发安全事故。班主任和跟班教师指挥学生紧急集合疏散至安全地段,迅速将事故信息报领队和校长。要迅速抢救受伤师生,在最短时间内将受伤师生送至医院救治,及时报警110119120请求援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2、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二)活动期间地震安全事故  

1、活动期间,发生地震事故时,按人员在场情况,依次由带队领导、班主任、带队教师担任现场总指挥。上述人员必须全部在场。  

2、总指挥接受县相关部门指挥,根据现场情况安排抢险或撤离,总指挥负责对各类紧急情况做出当机立断的处理。  

3、在事故现场,本校所有师生需听从安排,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抢险或撤离,以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4、撤离时学生干部负责开路,撤离顺序依次为学生、女教师、其他人员、学校负责人和指挥人员。

(三)意外伤害等事故

1、加强纪律教育,禁止学生惹是生非。若与校内校外人员发生矛盾冲突应及时告知老师。

2、发现不良分子袭击、行凶等暴力侵害时,带队教师应及时赶往救护并报告考点负责人员,同时,报警110120请求援助,对受伤师生及时救治。

3、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其他注意事项  

1、为了保障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活动前要召开师生的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宣布组织纪律,强调安全及各种注意事项,对有关事项责任到人。  

2、组织学生集体统一行动,服从带队教师的领导和管理,任何人不准以任何理由无故脱离团队,对违反纪律者将马上移交安全保卫组,由相关安保人员送回校园交学校留守教师统一安排管理;如有特殊原因,必须经带队教师和相关负责人同意,留下相关联系方式备案后方可。  

3、强调时间观念,按时集合,按时返回。  

4、带队教师做好学生的安全预防工作。  

5、教育并监督学生在活动期间不乱吃零食,不追逐打闹。  

6、若发生突发事件,实行首见负责制。在场教师要立即进行应急处理,同时上报学校领导,若有需要,立即拨打110120等特服电话。  

7、领队教师向学生反复强调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办法,严防事故发生。  

8、出发或回来,总指挥统一指挥,所有学生中途一律不准请假。返程中所的走读生先回校、再回家。

9、突发事件发生或有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信息,采用逐级汇报制度,事件第一发现人应及时向集体活动带队的学校行政领导汇报,集体活动带队的学校领导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校长汇报、由学校校长向上级部门汇报,并随时与上级保持密切联系。  

 

 

 

2019423

附件:

1、路线:职中--------县一中

2、跟班教师安排:

 

班级

班主任

跟 班 教 师

1702

鲍有朝

王孝平

62

1703

江长彬

张在玉

60

1704

王子敬

孟亚男

54

1706

来金齐

余炳兰

59

1715

陈开鸿

谢添津

54

1816

张晓俊

赵洪斌

28

1806

 

谢合先

30

1810

张元龙

黄永山

46